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晏志勇丁焰章在拉萨看望慰问公司援藏干部

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成都院 西藏工程公司 作者:朱岩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中国电建2020年援藏工作干部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看望慰问中国电建援藏干部,与公司援藏干部及在藏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援藏干部分别就援藏以来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工作体悟、下一步努力方向,围绕在藏工作的收获与成长,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援藏是一次历练,不畏艰苦才能担起使命;援藏是一种洗礼,真诚奉献才能进化心灵。”“我有一个小目标,就是只要在西藏工作一天,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当我离开之际,现在的工作还能够正常运营,各项业务还能保持成长,我的小目标就达成了。”“在西藏工作过程中,见到了边境地区牧民、官兵戍边奉献的状态,感觉整个人的家国情怀都得到了升华。”“作为90后援藏干部,始终秉持‘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请中国电建放心。”“我们是中共党员,是央企的一员,承担着神圣的责任,当我们在高原看到无际的荒漠、草原,高耸的雪山,心胸自然会宽阔,这种情怀,是西藏赋予中国电建援藏干部的宝贵财富……”

晏志勇、丁焰章详细了解援藏干部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加油打气,并代表公司党委向援藏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晏志勇从四个方面寄语公司援藏干部及在藏工作人员:一是以政治建设为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考虑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等社会特性,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西藏自治区的部署,充分融入到各项“十四五”战略规划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政治、社会、经济责任,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促进西藏社会经济发展。二是援藏干部不仅要以知识、技术、经验优势开展援藏工作,还要以改革、创新、不断突破的勇气和品质推动工作,结合国家战略,以及中国电建集团的发展战略,在川藏铁路建设,水电、光伏等新能源规划建设,水泥建材等领域进行提前策划、系统谋划,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广阔的大局视野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三是援藏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总结工作、生活中的经验,更加适应高原工作节奏,更加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与家人保持良好的联系,多给予家庭方方面面的关心关怀。四是援藏干部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要求,做到遵纪守法,合法合规,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

晏志勇强调,援藏干部的派出单位要加强思想政治的引领,随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状况,进一步完善生活保障措施,发挥派出单位的整体作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帮助援藏干部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

丁焰章表示,援藏干部体现出的实干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全身心投入西藏事业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当前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比较薄弱,在这些领域的发展需要,与中国电建的各项业务高度契合。援藏事业是中国电建的重要事业,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和谐稳定贡献电建力量。丁焰章指出,希望援藏干部在担起责任、大有作为的同时,将工作、身体、学习各方面融合好,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不断学习、创新,担起重任。集团公司要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援藏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还要高度重视援藏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

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总经理助理张建文,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企业领导,在拉萨援藏干部,在藏分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中国电建2020年援藏工作干部座谈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