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选手在全国核能系统焊接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卫强 徐连玉 字号:[ ] 分享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日前,在全国核能系统2020年焊接职业技能竞赛中,由公司旗下电建核电公司选派的比赛选手张作挺获个人总成绩一等奖。此外,参赛的五名选手还获得团体季军,以及个人总成绩二等奖、单项二等奖等佳绩。张作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全国核能系统焊接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具体指导,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核能行业28家单位的1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在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中国电建技能工人的良好形象,电建核电公司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筹备。公司焊接教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为主线,采用了由简入繁的学习模式,每一步都需要焊接选手独立思考,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优秀学习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提高技术,实操先行。大家每天勤学苦练,教练进行现场教学,既有体能和心理训练,更注重实际操作,不断地找差距、补短板,理论培训中牢牢记住各种技术标准,精确的时间卡控要求,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磨出茧子的双手,通过一遍遍汗流浃背的训练,最终变成了流畅的焊接操作。

电建核电公司长期以来注重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训制度完善,采取理论授课、技能演练、技术比武、鉴定考试、导师带徒等各种形式组织员工培训,促进技能人才理论和实操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公司焊接、吊装、检测等专业选手多次代表山东省和电力行业参加全国性技能大赛,八次荣获团体冠军,八次荣获个人冠军。公司有22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6人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7人荣获“山东省(齐鲁)首席技师”、“齐鲁工匠”称号,2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3人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