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投产发电

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字号:[ ] 分享

11月24日10时30分,由集团所属水电八局安装的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在顺利完成无水调试、有水调试、倒送电、甩负荷等近40项既定试验和72小时试运行后,成功并入南方电网,交付乌东德电厂运行管理,正式投产发电。三峡机电、三峡发展监理、乌东德电厂、水电八局同步举行了乌东德右岸第三台机组投产发电交接仪式。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性工程。电站左右岸厂房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世界目前已投产的最大水轮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中国第四、世界第七。水电八局承担右岸6台机组的安装调试任务。

9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第五台完成投产发电的机组。工程局乌东德机电安装项目部充分吸收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经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秉持“电建出品,必属精品”的品质要求推进各项试验。72小时试运行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记录运行参数,充分检验机组能否在并网条件下长时间正常运行,为机组正式投产后,实现“首稳百日”目标奠定基础。

目前,乌东德右岸电站7、8、9号三台机组已投产发电,10号机组预计12月底投产发电,即将实现“一年四投”目标。中国电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秉持“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企业准则,为实现2021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努力奋进,全力以赴打造新时代大国重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